栖鹘隼

发癫的高三牲

『鬼灭乙女』双生花·叁

  ◎全员all向。


  ◎继国严胜篇。


  ◎文笔稚嫩,ooc预警。

    继国家族的宅邸里有一片池塘,正好在神绘的院子里。在家中时神绘便是去池塘洗澡,哪怕如今,也是如此。


  那天她坐在一个大石头上面,披着发,穿着和服,木屐放在一边,正擦着脚。


  “继国先生——?”她抬眸,看见不远处的严胜,“我以前就是在池塘里洗澡的…若是不可以…也没关系……”顺着严胜的目光,发现他正在看自己的脚踝。


  她的脚踝上有一个红绳,红绳两侧分别坠着一颗白玉珠,她道:“这个是我自幼就戴着的。我母亲曾经在一个大户人家里做过奶娘,据我母亲所说,我和那户人家的双生子关系还不错,这是他们赠送与我的…不过后来发了一场高烧,把那之前的事情全都忘记了。但这我还留着。比较是小时候的,现在感觉它愈发紧了…”她解开红绳,脚踝上有一圈勒出的红痕,和白嫩的肌肤对比更甚。


  严胜没有开口,神绘却觉得有些羞赧。女子的脚除了父亲,是不可以给男子看的。她往回缩了缩脚裙摆微微盖住。


  她讷讷道:“继国先生……?”


  这个红绳,让他想起幼年的玩伴。


  也是他乳母家的小女儿,也曾赠送过她一个红绳,坠着两颗白玉珠。后来乳母走了,她也走了。


  他回过神来,颇为不好意思的偏过头,只吩咐她以后不要在这里洗澡了。


  或许是因为这个红绳,或许是因为这次短暂的谈话,二人的氛围有些微妙了起来。


  那日严胜照常教她习字,她写下几字后,抬起手腕甩了甩笔墨,那几滴墨汁竟泼到了严胜的面颊,使他一愣。


  她放下笔,捂着嘴偷笑,拿着手帕子,转过身,擦着他面颊的墨汁,揶揄道:“是我错了,继国先生,我来替你擦擦罢。”


  她转身太快,木屐踩到了散落在地上的笔,一个不稳,向前扑去,严胜下意识握着她的腰肢,她停了动作,一时间静默无言。


  严胜低眸,瞧见她红了面,那和服有些宽松,她并未认真束发,依旧是那鬓边海棠与白玉兰簪,让他想起那天的黄昏和鬓边海棠。那朵海棠也曾插在自己的鬓发。


  ‘其实,海棠也很适合继国先生。’


  又是熟悉的心悸,他哑着嗓,淡淡道:“继续擦。”


  神绘却低着头,无言用手帕擦着他想面颊。心脏跳动的很快,让她有些慌慌的。


  那天的神绘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

  那天严胜依旧在书房练着字,不由写下“地久天长”四字。


  外面月亮高悬,晚风吹过。


  吹动了树梢。


  也吹动了他的心。


  只他不懂,“天长地久”也会“有时尽”。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